凌柒柒柒

修生养性
有缘再见

【山花/白魏】追光者

*深夜激情短打3k,新鲜热辣

*私设有点ooc,HE

*布谷鸟,渣渣文笔见谅


ACTION


“我失去了光明,却拥有了你。”


魏大勋失明了。


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夺走了他的光明。

魏大勋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他撞上了方向盘,然后是无尽的黑。

魏大勋醒来的时候,他摸了很久,扶着自己晕乎乎的脑袋,不停地摁着电灯开关。“护士,护士!是灯坏了吗?”

脚步声渐进,眼前却是一片漆黑。伸出双手在眼前晃了许晃,仿佛眼前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黑布,不见一丝光影。

“魏先生,很抱歉告诉您,在车祸中你的视觉神经受损,有可能…”战战兢兢的小护士还未说完,魏大勋已了然。自己瞎了,对,再也看不见了。

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影,那清秀的面庞,眼角挂着一颗诱人却又清冷的泪痣,眉眼弯弯对着他笑,斜眼冷瞥看着他吃醋,音容笑貌在脑海中一遍遍描摹,却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白敬亭,如果我瞎了之前是看你一眼该多好…”那坚硬的方向盘直击面门的情景一遍遍涌现脑中,每每夜深时分,车祸的一幕幕跨越时空,缠附在魏大勋的身上,化作噩梦。如果他能到达了他的身边,那一直未了的心愿也许也可以实现,即使失明,也无怨无悔。

魏大勋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苦笑。如果自己能按耐住自己埋藏多年的一腔感情,就不会如同莽撞的黄毛小子,开车赶往白敬亭家里,拾起那份勇气,渴望得到那份承诺。

可惜啊,他可能永远等不到了。命运总是如此弄人,心心念念四年多,在最后的关头,他还是失去了他。

白敬亭,他太了解他了,一个如此龟毛的人,怎么会喜欢一个连自理都困难的人。他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时刻陪着自己,从最简单的走路开始,陪自己适应这黑暗中的生活;若是请别人来照顾,只怕那保姆会被那东亚醋王挂相精的眼刀千刀万剐凌迟处死。

魏大勋拿起手机,开了锁屏,语音打开了白敬亭的微信界面。手指摁在语言发送键上久久不敢摁下,他想说一句再见,可是他没有勇气,或许是抱有一丝不明的希望罢了。他想说一句我爱你,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把一个前途光明正处上升期的大明星束缚在自己身边,让他接受自己的爱呢?或许曾经自己还是有勇气的,在赶往白敬亭家的车里,那句演练了无数次山盟海誓,只是那一场车祸,那一出意外,再也没能说出口。


很多亲朋好友都来探望安慰过魏大勋。他视觉的丧失加强了其他感官的感知力,一个个熟悉的声音萦绕耳边,魏大勋总是报以笑意:“没事的,以后总会适应的不是吗?”

只有在夜深人静时,他才会卸下一切的伪装,他多想,听到那挚爱之人的声音,哪怕只有一句话,哪怕只有一句“再见”。可是从来没有过,白敬亭,从未进过魏大勋的病房。魏大勋很想哭,东北第一A也有他的脆弱,只是他想趴在白敬亭的肩上默默流泪,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孤寂一人。

电视剧都说仰起头眼泪就不会落下来了,魏大勋抬着头,朝着窗户看着一片漆黑,双目空洞无神,黑暗的世界里,一切都是一样的,看久了,都倦了。淡淡的咸味滑入口中,抬手在脸上沾上一片水迹,骗人的,电视剧里演的都是假的,谁说抬起头眼泪不会滑落。


何老师在娱乐圈里出了名的洞察人心,在《明星大侦探》拍摄时他也看出了这两小伙之间不一样的火花。何老师坐在病床旁,陪着大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勋,其实你很早以前,在公主嫁到那一期,你就动心了吧。”

“何老师,你想说什么我都懂。只是现在我再也没有资格与他并肩。曾经我拼尽全力,只希望与他的差距能小些再小些。他是我的光,是我追逐梦想的方向也是我的动力,我想抓住那道光…”魏大勋没有焦距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只是不知道,那是不是泪。“我快抓住了,转瞬间又失去了。光啊,是抓不住摸不着的,抓在手里,一张开手就消散在指缝间了。现在,我俩倒是彻底的天差地别,他还是我的光,我却再也抓不住他了。小白是个好孩子,我现在这个鬼样子就别祸害祖国的大好青年了…”

“你知道吗,那一天,小白已经筹备好了求婚仪式,准备好了钻戒…”

“何老师,够了,我们以后再也不会有联系的。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眼中的光芒灭了,下颚挂着晶莹的水珠。

断了缘,断了情,断了一切。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魏大勋听的出来,这个脚步声异常沉重却非常坚定地向自己迈来。

“何老师,这位朋友是…?”何炅出奇的没开口,默默退出了病房。

“过去的就过去?那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到底算什么?”他思念已久的嗓音终于响起,魏大勋的眼前一片漆黑,可是他总感觉有一道光要撕裂这黑幕将他拯救出来,这曾经是他的光,一直追逐的光。白敬亭走到床边,摁住魏大勋的肩膀低低地怒吼:“魏大勋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你怎么可以说断就断!”左手无名指被套上一个硬硬的圆环,声音还在耳边响着,“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我没允许,你就不能忘记我!”

“你感冒了。”魏大勋压抑着自己溢出胸膛的爱意,他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再爱他。“以后一定要多喝热水少喝可乐,少点吃火锅容易上火,拍戏不要太累着自己,疲惫的时候不要死撑着要懂得休息,早点找一个你爱的也爱你的人度过余生别再注孤生体质了…”手指不安地绞着,眼眶中蓄起一层水雾一句句话都压抑在心底,真正想说的却没敢开口。

“说完了吗?”白敬亭封住了絮絮叨叨的唇,指腹拭去脸上的泪水。“无论你变得如何,瞎了也好瘸了也罢,我白敬亭,此生只爱你魏大勋一人。大勋,你逃避了我四年,你说你追光四年,你可知这四年来,你也是我的光,支撑我在这彷徨道路上走下去。你现在告诉我,你要熄灭了,那我怎么办,我不能失去你…”白敬亭把魏大勋的手十指紧紧抓住,贴在自己胸膛。

静谧的病房,感知加强的感官,魏大勋觉得他听到了心跳,砰咚砰咚,就是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白敬亭的。

“我爱你。无论贫穷富裕,无论生老病死,我只知道我的余生,唯你一人而已。”

魏大勋勾起了嘴角,两只戴上情侣钻戒的手十指紧扣。黑暗中的他很迷茫,只是现在,他的光,为他撕开了一处黑幕,引领着他走向着光明。


谁说光是抓不住的,他失去了光明,却抓住了他的光。

如愿以偿




『番外』

魏大勋穿着西装,任由造型师为他拨弄结婚照的发型。他答应了白敬亭的求婚,从那一天开始,他要学习做一个盲人,而白敬亭要学习做一个称职的男友。

魏大勋被白敬亭牵着,来到户外的草地上,无人机航拍下躺在草地上两人的甜蜜。

“诶,小白,我刚出事那几天你到底去哪了,你居然不来看我?”魏大勋嘟着嘴,压着嗓子一脸委屈巴巴。

白敬亭记着化妆师的警告——不能亲,妆会花,只好磨了磨后槽牙,抬手将那搭在自己腿上的被西装裤包裹的小腿放在自己腰部,凑近着说,鼻息间的热气惹得魏大勋耳朵泛上不正常的粉红:“当然是为了你的特殊情况重新布置安排求婚流程啦。”

“咔嚓”闪光灯亮瞎了白敬亭的24k钛合金狗眼。摄影师满意地点了点头:“嗯,很好,刚刚那个动作和表现情感绝对称得上最佳,结婚照相册封面就用它了!”

虽然某个姓魏的啥都看不到但还是红着脸把脑袋像只鸵鸟似的埋在某个姓白的怀里,周围的工作人员调笑的口哨声吹的更响了…

于是,这张照片就被贴在了白敬亭和魏大勋的新家客厅中,以及…

发在了两人微博上


[网友评论]

网友甲:祝9999999,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网友乙:我的崽崽终于嫁出去了,妈妈操碎了心呐

网友丙:呜呜呜我的老公怎么就这么结婚了啊

网友丁:麻麻我嗑到真的了啦!!!

网友戊:我老公和我老公结婚了我是该祝福呢还是该哭呢


END

刚说完自己要当鸽子精灵感就来了/

我不说你们就会忘记我还欠了什么/

没瞎过没谈过恋爱感觉描写不太好请见谅/

红心蓝手都喜,更爱评论/

所以姐妹愿意评论下如果山花老师们真的官宣了自己是网友几吗(如果连YY都不愿意那生活还有什么希望)/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